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韩慧玲)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程炜,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妇联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毛中阳,巡回指导组成员、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秘书杨慧,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魏建克,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社政处干部陈艳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人事处干部陈杰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曾传晖列席会议。校领导赵恒伯、杨明、邹健生、杜建强、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学教办全体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原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吴晓敏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吴教授用专业、深刻且生动的语言,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从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实践经验、提升理论认识的党以及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党的百年奋斗意义、党的百年经验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百年党史上“两个决议”的产生背景与历史使命,以及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具有宽广的视野和历史的纵深感,为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受党委书记徐兰宾委托,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赵恒伯就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凝聚精气神,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把握好全会提到的“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伟大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烈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学思用贯通,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江西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各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讲,思政课教师融入课堂讲,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知信行合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指定书目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持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的有效落实,采取群众评议、部门评价、综合评估等方式,督促各单位深入做好办实事项目的办结工作,检验办实事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优异成绩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