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2021汉语桥“感知当代中国,体验中医文化”——“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当代中国+传统医药文化体验”线上交流项目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2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平生)11月23日下午,为期14天的2021汉语桥“感知当代中国,体验中医文化”——“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当代中国+传统医药文化体验”线上交流项目举行了隆重的线上结业典礼。本次线上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学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项目组教师、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相关院校的领导及13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参加了线上结业典礼。

  为了使学员们获得快乐而富有成效的学习体验,本次线上交流项目采取了线上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吃、住、行、游、购、娱、养”七大学习主题,针对学员特点,设计了兼具实用性与趣味性的语言和文化体验课程,全面展现了江西地方特色及中医药文化。通过学习,125名学员完成了本次课程的学习及考核,顺利结业。另有30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表彰。

“这次学习给了我们非常快乐的体验,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及中国文化。”营员代表哈萨克斯坦学生塔莎说。她在发言中感谢江西中医药大学为学员们搭建的学习平台,让学员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去中国留学的意愿。表示一定努力学好汉语,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以及中哈友谊的建设者。

  教师代表泽热表示,在“全球化”愈发强烈的21世纪,不同国家、地域之间的交流将会越来越频繁,只有在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下,我们才能共建美好的生活,在这个角度上,这次“汉语桥”项目无疑是一次积极而有效的尝试。

  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的举办得到了中新网、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官微、江西外事、江西教育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部门审核:周志刚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