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韩国世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21中韩医药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11-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海萍)11月26日,我校与韩国世明大学通过ZOOM平台举行线上“2021年中韩医药学术研讨会”,副校长严小军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药学院及韩国世明大学师生代表八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严小军和韩国世明大学校长权洞铉分别代表两校致辞。严小军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医药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孔子学院为两校中韩医药专家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两校专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增进了双方医药及文化的相互了解与认识,为两国、两地、两校的医药事业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严小军希望,双方应充分利用中韩医药学术研讨会这一平台,大力开展中韩医药及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韩两国传统医药事业更好地服务人类健康,把世明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交流平台;要进一步发挥两校办学优势和区位优势,广泛开展传统医药教育、文化、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韩两国经济文化交流。

  研讨会上,我校药学院刘荣华教授以“传承千年精华,创新传统中药——药食同源中药“葛”的创新研究”为题,围绕中医药创新发展机遇、为什么要开展葛的研究以及如何开展葛的创新研究进行了详细论述。世明大学Kim Hyoung-joon教授以“各种体质健康管理”为题,介绍了健康管理的核心是体质管理,阐述了不同体质人群对我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影响以及调节体质的方法。在研讨会提问环节,与会中韩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会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共同探讨了传统医学的价值以及未来创新发展的方向,对推动中韩两国的医药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部门审核:周志刚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