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赴芦溪县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1-2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寿文)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要求,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推中医药强省建设,1月20日,我校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萍乡市芦溪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学校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专家参加调研,学校科研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芦溪县副县长戴刚陪同下,专家组现场走访调研江西林耀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的金线莲种植基地、江西子健武功石斛开发有限公司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江西一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虎杖种植基地等企业种植基地。在江西林耀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金线莲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金线莲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金线莲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发展规划等企业迫切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江西子健武功石斛开发有限公司和江西一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家组围绕铁皮石斛、虎杖种植基地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新产品研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企业突破现阶段发展“瓶颈”提供了新思路。

  在芦溪县政府,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专家们积极为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双方已达成初步的合作意愿,将共同推进金线莲、铁皮石斛等中药材标准化工作,聚焦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加快新产品研发,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实现产业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