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易炼红看望慰问我校附属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
时间:2022-08-19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看望慰问我校国医大师伍炳彩教授和皮持衡教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看望慰问我校全国名中医张小萍教授和陈日新教授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杨清跃 内容综合江西日报)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当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来到我校附属医院抚生院区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不断提升医德医术,切实增强服务本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省委副秘书长利继忠,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我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德林陪同。

  在我校附属医院抚生院区,易炼红亲切看望了国医大师伍炳彩教授和皮持衡教授。年逾八十的伍老、皮老精神矍铄,仍然坚持接诊患者、教育教学。易炼红感谢他们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节日鲜花和美好祝福。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伍老、皮老两位大师悬壶济世几十载、救治无数患者,培养了一代代中医药人才,不愧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发扬的践行者、奉献者。希望你们继续当好领路人、传承人,为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来到热敏灸研究型门诊,看到不少群众正在体验热敏灸治疗,易炼红上前关切地询问体验感受,并看望慰问了全国名中医张小萍教授和陈日新教授。易炼红说,热敏灸技术是我省中医药的一张亮丽名片。要加大宣传推广,以“灸到病除”的良好疗效,不断提高公认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加强技术创新,坚持多学科融合,让传统中医药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更好造福人民群众。易炼红鼓励年轻中医虚心学习、敢于超越,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着力打响“世界中医看中国、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

  伍炳彩教授、皮持衡教授、张小萍教授、陈日新教授等专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人民医生,守护人民安康,全力守护好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响“世界中医看中国、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奋力建设中医药强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办(校办)、附属医院负责人陪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