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人民网首页】江西中医药大学:为食疗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2-11-07

  人民网樟树11月6日电(时雨)“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积极助力食疗产业人才培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积极助力食疗产业科学研究;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助力食疗产业文化推广!”11月6日,2022年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年会在江西樟树举行,会上,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介绍,学校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的“医学——食疗”整合发展之路,致力于食疗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推广。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致辞

  徐兰宾介绍,一直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的独特优势,着力构筑中医药人才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中医药医疗服务高地,不断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中医药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作为‘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江西中医药大学主动参与‘联盟’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联盟’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的‘医学——食疗’整合发展之路,致力于食疗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推广。”徐兰宾介绍,学校推进食疗相关专业建设,开设了20余门相关课程,招收了近百名食疗相关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探索建立政、产、学、研、医、用共同支撑的人才培养新机制。

  同时,学校先后申报立项了40余项食疗领域研究课题,依托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展了32种药食两用物质安全评估关键技术研究,起草了系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开展了“食疗进万家,健康全中国”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普及食疗知识,宣传食疗文化,把食疗送进千家万户;借助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把食疗文化送进中小学校,使食疗普及从娃娃抓起。

  徐兰宾表示,学校将坚持以食疗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聚焦高端人才培育“新任务”,着力聚焦科技开发引领“新方向”,着力聚焦文化推广“新目标”,不断开发新技术、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努力打造食疗产业人才汇聚宝地、技术创新高地、文化推广福地,为食疗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6日,由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樟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年会在“中国药都”樟树举行


稿件来源:人民网

网页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2/1106/c190260-40183761.html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