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朱卫丰应邀出席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二周年总结推进会
时间:2023-01-1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斐)1月14日,关爱基层健康 共筑健康中国——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二周年总结推进会在京举行,会议总结了项目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发布了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二级巡视员鄂啟顺、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侯波、华润医药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晓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有关合作单位华润健康、华润医药商业、华润三九、华润双鹤、华润江中、东阿阿胶、华润博雅生物、华润紫竹、华润生物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改善基层百姓就医条件和环境,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水平,2020年9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华润医药集团联合发起了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两年来,项目专家队伍不断壮大,培训体系愈加成熟,课程设计更加精准,健康宣教创新发展,救灾援建及时有力,给数以万计乡村百姓带来了平安和健康。

  2022年8月,学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订了《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了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岐黄乡村行”活动。半年来,学校积极落实《协议》有关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邀请岐黄学者、国医大师等担任项目顾问,指导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工作;成立中医专科培训委员会,组织师资及离退休专家教授作为主任委员,开展基层中医帮扶;推进为当地基层医生搭建中医教育平台,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深入项目重点帮扶县、乡、村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使当地百姓能“方便看中医、放心看中医、看上好中医”。

  活动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朱卫丰还专门同与会的东阿阿胶、华润博雅生物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面,就加强企业合作,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有关合作意向。


稿件来源:党办校办

部门审核:周小青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