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江西省委党校第102期市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开展江西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0-10-12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10月10日下午,江西省委党校第102期市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开展江西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调研活动。

  中医药产业是江西的特色优势产业,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规模效应。为进一步挖掘中医药博大精髓,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强化产业链要素集成,推动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我省集中资源,全力推动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的建设。

  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和江中药谷,学员们参观和调研了江中药谷液态生产线、中医香疗研究院、中医药文化馆和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江中药谷液态生产线是全球首个高速全自动无人操作中药液体制剂生产线,该生产线从取材到预处理、提取、灌装、灭菌直至包装、成箱、入库,整个操作流程实现自动化无人操作。中医药文化馆充分采用沉浸式、激光互动、机械臂机器人、VR等现代展陈技术手段,分为传统医学厅、传统药学厅、江西特色厅、中医香疗厅、办学成就展厅等。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江西中医药大学与江中集团共建的江西省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药制剂学科、中药制造设备研制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目前,江西省提出了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中医药强省目标。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恰逢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通过考察调研,学员们对省委、省政府作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的决策部署有了深入了解。学员们表示,希望江中药谷突出创新主线,坚持创新研发与人才集聚协调推进、产业孵化与成果转化深度融合,促进中医药产业与人才、金融、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构建融合开发、要素集聚、功能完善的中医药创新综合体,对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形成龙头带动作用。


稿件来源:中国江西网

网页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15/1155684.html?app=jxttn&uid=156120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