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央广中国之声】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
时间:2020-12-28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天(26日)正式开考,全国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达到377万,各地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和考务安全。总台央广记者李欣报道。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考研考生必须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在进入考场前除了准备体温监测表、核酸证明、健康码等,还要严格佩戴口罩。在江西中医药大学考点,学校在进入考场的通道张贴了二维码,提醒考生提前扫码入场,并时刻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江西中医药大学考点防疫副主考刘益介绍说:

  【刘益】:在中午我们会将引导到体育馆,进行用餐、休息。这样可以避免学生的聚集,考试后,我们均会对考场进行消毒。

  按照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试结束离场时须严格佩戴口罩,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每次进入考场前务必要严格使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除了加强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将无线电监测网络覆盖到所有考点,防范和打击作弊行为。安徽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铜陵管理处处长李志农介绍:

  【李志农】:我们组织了监测人员成立了3个监测小组,对全市6个考点进行全覆盖地监测,对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进行监控、阻断、定位、查处,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


稿件来源:中央广播电台新闻联播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