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新网】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节”弘扬国医精粹
时间:2021-05-08

  5月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八届“中医药文化节”拉开序幕,该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并致辞。活动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弘扬国医精粹,展现岐黄仁术独特魅力,加深全社会尤其是青年学子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活动现场,该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当天,南昌碟子湖学校、南师附小的师生们也来到现场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希望与活力。

  据悉,自2013年起,该校“中医药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7届,本届“中医药文化节”围绕“传承百年薪火、弘扬岐黄仁术”为主题, 已开展校内外10多项活动。

  中医药文化节校内活动包括“中医养生功法推广”“中医经典诵读”“中医专业知识竞赛”“中医大讲堂”等,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中医药文化节校外活动包括“中医中药进社区”“中医中药校园行”,志愿者们深入南昌市的各社区、街道及中小学校,采取义诊、传统疗法体验、中医药知识宣讲等方式,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活动。(杨清跃)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页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508/49632.html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