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江西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人数突破百万
时间:2021-06-11

  人民网南昌6月10日电(记者秦海峰) 截至6月9日,江西高校党史知识竞赛暨江西省教育系统第六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参赛人数突破百万,决赛将于6月中旬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比赛自5月2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100多所高校、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以及100个县(市、区)积极参与。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由人民网和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注重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比赛方式,让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江西有深厚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名江西‘老表’,更应该学好党史,将这颗红色的种子种在心里,让这些红色故事永远流传。未来,我也将扎根江西,为革命老区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江西师范大学 20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吴梦洁说。

  回忆起自己的参赛历程,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秦颖表示:“在这次答题中,我觉得我不是在回答一道道选择题和判断题,而且在翻阅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与力量,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这次比赛决赛举办地南昌航空大学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 “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我们这块红色土地的历史,也更加深刻了解了我们革命前辈的精神。在党史的教科书中缅怀先烈、学习历史;在党史的‘信念树’下滋养初心、汲取力量。”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余尚军说。

  作为江西唯一一所中医药特色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有1.3万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恒伯表示,江西是红土圣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深厚,更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示范、走前列,传承好、弘扬好革命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将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作为主抓手,不断激励广大杏林学子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这次竞赛加大了党史学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也使广大师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地学好百年党史。”赵恒伯说。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通过辅导员领学、红色学生社团进班交流等方式广泛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答题,争取让在校学生都能通过竞答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还组织学生去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看、引导学生读原本、广泛开展办实事干实事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并把党史知识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争取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文学表示。

江西理工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191班池雪飞表示,“党史知识竞赛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巩固了对党史的学习,比赛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今后我要加强学习,全面地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为之奋斗。”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全省各校、各设区市将以此次竞赛为载体,充分依托和运用江西丰厚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加大党史学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使广大师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人民网在本次江西党史知识竞赛中,首次推出“党史知识自测平台”。平台可根据需求自定义题目数量、知识点覆盖范围等测试维度,并根据答题情况给出智能化分析,供测试人总结学习成效,补全知识盲区及能力短板。

  据介绍,目前平台已经收纳近万道党史题目,涵盖党史教材全部章节。同时,题库拥有两千余道地方特色党史题,可作为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支撑。

稿件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610/c436975-32128004.html


稿件来源:人民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