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江西中医药大学: 永葆“三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7-30

  7月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坚持暑期放假“不放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相结合,激励广大师生永葆“仁心、红心和初心”,矢志培养红色中医药传人,持续讲好中医药故事,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胸怀“仁心”,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江西中医药大学注重发挥中医诊疗优势和特色,用中医仁心仁术帮助人民群众答疑解惑、防病治病。

  近日,该校校长朱卫丰、国医大师伍炳彩、岐黄学者刘红宁、省中医院院长刘良徛等4位中医药高层次专家,出席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为大众介绍中医药防疫和“四时”养生经验。

  该校还举办了全省中小学教师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培训班,安排6位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为中小学教师科普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技能。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院、护理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实践队分别前往兴国县、井冈山、新建区、南昌县、泰和县等地,开展中医义诊,运用并推广热敏灸技术、中医推拿等,为群众建立健康档案等。

  不忘“初心”,助力建设中医药强省。江西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引导鼓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医药强省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健康中国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28日至30日,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在南昌召开,该校作为协办单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承担了国内外嘉宾考察、分论坛、志愿者及传统功法表演等工作。其中,该校牵头研发的未来中医药智慧诊疗系统装备惊艳亮相,克服了就诊挂号长、缴费长、抓药长、看病短、煎药难、制药难、品质保障难等诸多“卡脖子”难题,通过集成人工智能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了中医个性化诊疗、精准化制剂、智能化制造、标准化流程和定制化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中医药服务。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人文学院、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实践队,深入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深切感受乡村振兴的强力脉搏。

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报

网页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huodong/202107/t20210728_46496.html?docId=46496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