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文汇报】上合組織駐華使節在贛參訪 體驗贛鄱文化
时间:2021-08-02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7月28日至30日,由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上海合作組織傳統醫學論壇在江西南昌舉行。本屆論壇邀請了來自國內外約500位嘉賓代表參加會議。其中,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以及14個國家駐華使節來贛參加論壇(邀請來贛的外賓均已經在國內),並有9個國家代表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出席會議。

 

駐華使節們在了解中醫在抗疫期間所發揮的作用。(香港文匯網記者王逍 攝)

  會議間隙,駐華使節及家屬先後參訪海昏侯博物館、滕王閣景區、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江中藥谷、江西中醫藥大學、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瑞金、井岡山、景德鎮,體驗原汁原味的江西歷史及特色文化。

 

駐華使節及家屬走進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感受中共紅色文化。(香港文匯網記者王逍 攝)

 

駐華使節在孔子衣鏡(復原品)前,了解儒家文化。(香港文匯網記者王逍 攝)

 

駐華使節在江西中醫藥大學參觀。(香港文匯網記者王逍 攝)

  上海合作組織是於2001年6月15日在中國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間國際組織,其宗旨是加強各成員國之間的相互信任與睦鄰友好;鼓勵成員國在政治、經貿、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旅遊、環保及其它領域的有效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和保障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推動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截至目前,上海合作組織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印度共和國、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吉爾吉斯共和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等8個成員國、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白俄羅斯共和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蒙古國等4個觀察員國、阿塞拜疆共和國、亞美尼亞共和國、柬埔寨王國、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土耳其共和國和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等6個對話夥伴。

 

駐華使節在聞香。(香港文匯網記者王逍 攝)

駐華使節及家屬欣賞江西中醫藥大學的留學生炮製中藥材。(香港文匯網記者王逍 攝)


稿件来源:文汇报

网页链接: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7/29/AP6102875fe4b08d3407d0cf0d.html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