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南都市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2-16

  江南都市报讯 杨萌、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毛旭辉、王鹏旭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着力点,围绕就医服务的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深入基层送健康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办实事,组织了一批又一批医疗团队深入社区、单位等基层组织,从群众日常健康所需出发,坚持支部带队、党员先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健康知识;察民所需,化民所忧,以专业严谨的态度提供医疗服务;义诊为旗,宣教为本,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为当地群众送健康。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专业优势,组织了一批党员专家带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今年以来,灸疗党总支一支部、内科党总支六支部、外科党总支第十支部等20余支部分别走进德兴花桥热敏灸小镇、资溪高阜浮热敏灸小镇、井冈山罗浮热敏灸小镇、平安银行朝阳支行、峡江县中医院、丰城市湖塘镇雄庄村等各地开展热敏灸技术推广和培训,举行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义诊宣教实践活动,以行动践行党员担当。为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社会服务中的价值,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各党支部积极为社区居民与基层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到家门口”的义诊服务。

  责任担当办实事

  “百姓有所呼,我院必有应”。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跟进民生热点问题,勇担社会责任,为民解忧,为民服务。

  紧急支援疫苗接种。5月13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接到高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支援请求,紧急派出28人组成的疫苗接种医疗队支援瑶湖方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共筑免疫屏障的关键时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量也不断创新高,接种任务也越来越重。经过连续53天的奋战,接种医疗队共接种疫苗155790人次,日最高接种15275人。

  设立疫苗接种门诊。当了解到南昌市民存在疫苗接种难的问题,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动承担构筑群体疫情防线的责任,紧急改造和设立了总院和西湖院区两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截至11月25日,总院接种70487人次,西湖院区接种20973人次,共接种疫苗91460人次。有效缓解了东湖区和西湖区居民疫苗接种难题。

  同时,为了保障青少年人群疫苗接种正常有序开展,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

  支援上饶打赢铅山突发疫情阻击战。铅山突发疫情后,医院第一时间派出2名医生和4名检验专家,赴上饶和九江参与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督导指导。医院第一时间援赠铅山中药,已经累计捐赠17万份。医院还派出10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队赴上饶,协助当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展了九轮核酸检测。采样队覆盖10余个社区47个采样点,共完成核酸采样482621万人次。

  服务民生解难题

  设立120急救专线。基层骨伤、虫蛇咬伤患者多,伤情紧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骨伤、毒虫、毒蛇咬伤治疗中具有显著优势。为了让伤情紧急的患者能够赢得更多宝贵治疗时间,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南昌市急救中心协调对接,将ICU与急诊合并运行,成立院内120急救专线,并实现西湖院区和东湖院区危急重症患者快捷转运。

  开展唇腭裂公益救助活动。为帮助贫困唇腭裂患儿重获健康,今年8月,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了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逸杰国际基金会共同举办了"爱满南昌,微笑未来——2021南昌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国内外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一起为来自江西、湖南、浙江、安徽等省份的唇腭裂患儿免费进行手术,共帮助了17名唇腭裂患儿展现笑颜。


稿件来源:江南都市报

网页链接:http://www.jnds.com.cn/system/2021/12/16/030138867.shtml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