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国中医药报】江西省举办中医经典知识竞赛
时间:2022-01-14

  本报讯(记者 周翔)1月7~9日,由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江西省第三届“杏林杯”中医经典知识竞赛在南昌市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举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光华,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观摩比赛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国医大师伍炳彩作点评。

  本次比赛吸引了江西省各地市医疗单位参加,经过各地市初赛,共有14支代表队进入半决赛,最终选拔出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知识抢答、风采展示等5个环节,全方位考查了参赛选手的中医经典知识水平。经过角逐,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得集体特等奖,赣州市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9位选手分获理论考试奖和风采展示奖。

  据悉,此项赛事是江西省宣传贯彻《江西省中医药条例》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江西省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思维培养,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稿件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网页链接:http://www.cntcm.com.cn/news.html?aid=190153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