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文明江西】江西中医药大学赴湾里文明北路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2-11-22

  11月16日,江西中医药大学文明办组织该校直属机关第十五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以及药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赴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单位湾里管理局文明北路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并开展体检和健康保健服务等义诊活动。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明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亮点解读”为题,围绕“三个务必”“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等内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引导社区居民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第十五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药学院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年群众讲授安全用药知识,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测量血压、保健按摩、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热情耐心的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根据省文明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自2022年6月起,江西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全省文明校园,与湾里管理局文明北路社区开展为期三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学校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学科优势,持续开展理论宣讲行动、政策宣讲行动、价值引领行动、中医药文化推广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创新推动高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助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稿件来源:文明江西客户端

网页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743311?app=wmjx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