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岐黄国医书院举行秋季消防培训
时间:2020-10-22

  江中新闻昂讯(通讯员 陈俊杰)为有效防止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6日下午,岐黄国医书院邀请南昌消安防火服务中心专业教员,在抚生校区岐黄国医书院开展了秋季消防培训。

10月16日,岐黄国医书院邀请南昌消安防火服务中心专业教员为书院师生开展了秋季消防培训

  培训活动中,教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了消防安全现状、消防安全意识、消防三级责任制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带电火灾的扑救、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知识。此外,还结合消防员的作业流程和经验,分析了火灾发生时如何应对,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师生们就如何排除火灾隐患、火灾逃生技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最大限度的避免火灾发生、切实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让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岐黄国医书院

部门审核:廖东华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