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心灵乐梦团“举办考前减压团辅
时间:2021-01-11

 

  

  江中新闻网(通讯员 桂伟 黄雅新)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评估、释放考试压力,近日,“心灵乐梦团”在神曲厅舞蹈房举办“趣享音乐,乐随心动”的减压团辅活动。

  在2018音乐治疗专业刘敏思、刘敏玥两位鼓圈引导师带领下,来自人文学院20英语(1)、(2)班的同学们共同体验了极具创意的律动鼓圈,释放考试压力。在热身环节中,通过英语问候的形式,激起了英语班同学们的兴趣,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尽快融入到活动中来。鼓圈开始之后,同学们跟随引导师的指令手势,学习乐器的演奏,感受各种音色,慢慢伴随着引导师的节奏身体律动起来,鼓声从春风细雨般的温柔慢慢变得力量十足,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和谐、欢快的活动氛围。

  在幸运转转盘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走到鼓圈中间,闭上眼睛倾听鼓圈的声音,转圈的同时寻找自己的座位,在体验律动的同时打开五感,锻炼了同学们的肢体反应能力和乐感能力。最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受,纷纷表示学会了基础的节奏律动,在敲打鼓面的过程中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了音乐节奏音色中潜藏的巨大能量,也体会到了音乐治疗散发的真正魅力。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部门审核:张广海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