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1-01-1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伟)为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提升辅导员团队凝聚力,近日,第二十八期辅导员沙龙在神曲厅四楼舞蹈房举行,学校辅导员及学生政工干部30余人在鼓圈引导师鲁娜的指导下,体验了“鼓圈”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共分沙蛋传递与集体挑战、说句奉承话、心灵之舞、画出明天四环节,每个环节结束后都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沙蛋传递与集体挑战环节,所有人围成圆形,当音乐听到提示音,大家将手中的沙蛋向上抛,并向左边人跨一步,接住左边小伙伴抛下来的沙蛋,挑战成功进入下一轮;在“说句奉承话”环节,大家相互夸奖,旨在发掘自己和他们的优点,学会表达对他人的欣赏和赞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提升自信心,引导换位思考,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小组的凝聚力;在心灵之舞活动环节,大家两两一对,其中一位搭档闭眼伸出自己的右手食指放在领舞者的左手的手掌上,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舞。这个环节让大家的心灵也来一次舞蹈,感受相互信任带来的放松与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是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学工处、校工会和人文学院联合为一线工作的辅导员精心策划的系列团队建设、情绪调节和沟通技能提升的培训活动,旨在帮助辅导员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部门审核:张广海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