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二附医院承办江西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1-01-1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谌璐)1月17日,由江西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江西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二附院承办的江西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召开,会议全程采用全线上方式开展,一千余人次参与了线上直播。

  会议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推拿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科技部973首席科学家,上海中医药大学房敏教授、江西省中药学会推拿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张玮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房敏教授围绕《传统推拿现代研究》,从特色手法技术分类、文献研究、在体试验研究、离体试验研究、技术平台和推广应用方面给讲述了传统推拿手法现代研究,推拿技术与其他技术的融合;张玮教授分享了《手法治疗腰腿痛的临床经验心得》,两区、三肌、一拉、一扳,从理论到实践的讲解,从传统手法到现代手法的展示,再到功能训练,完整呈现了手法治疗腰腿痛的全过程。

  付勇、江崛、汤小敏、王彦军、胡军、米文印、赖春柏等领域专家分别从《力敏推拿新技术及其临床应用》、《中医传统手法及现代运动疗法》、《压痛点强刺激推拿的临床应用》、《春季助长的小儿推拿》、《南昌(洪派)盲人按摩——揉拨疗法》、《中医推拿结合物理治疗针对颞下颌关节紊乱的治疗》、《难治性面瘫的诊治思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胡秀武紧紧围绕《基于中医药强省战略背景下谈后疫情时代针灸推拿学科建设思考》,从政府各部委的相关政策文件给我们介绍了中医药发展的战略规划,提出针灸推拿科发展的现实困境,对思考针灸推拿发展中会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各位专家通过讲述学术报告、分享学术成果以及临床经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交流学术思想、探索科研领域的同时,也进一步助推了江西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的传承壮大,促进分会蓬勃发展,健康前行。


稿件来源:二附医院

部门审核:刘华文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