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二附医院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附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党建和业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要求,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讲究形式的同时更务求实效,力求将学习党史领悟的思想精髓和汲取的奋进力量积极运用到为群众办实事的日常工作中,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研读一本经典,学习保“原味”。医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邀请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专题宣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细化时间节点、学习内容,为全院每名党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学习书籍和《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读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入脑入心地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初心,努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医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在进行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找准一个切入点感悟增“鲜味”。医院党委依托江西丰富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纪念馆、方志敏烈士陵园,追寻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热情。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南钢街道乐安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到南昌舰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领悟“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以微党课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引导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记录片《日出东方》、《红船精神》,让全体党员接受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而鼓舞斗志、砥砺初心,明确方向。医院组织干部职工近100人参与“学党史 赞红情 践初心——诵读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活动,一首首豪情壮志、激情澎湃的诗歌,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诵读者,激励着大家学习先烈们坚定不移的崇高信仰、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医院党委与南钢街道乐安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瞻仰、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南昌舰,舰证初心

医院干部职工诵读红色经典诗歌

医院举行微党课大赛

  办好一件实事,实践有“回味”。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体现在学史明理上,更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践行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农村、敬老院等地,为广大居民免费体检、送药,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手把手指导群众进行康复训练,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理念,真正做让群众享受贴心周到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积极开展新项目,拓宽诊疗范围,增加了犬伤科门诊,使周边广大居民疫苗接种更加便利。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医疗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临床第五党支部医护人员为南钢社区养老中心的老人进行体检

艾溪湖湿地公园为居民义诊

  强化一个理念,付出有“滋味”。医院党委组织机关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3人,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排班每日安排一人在门诊就诊高峰期为患者解疑答惑,解决各种难题,缓解了排队长、流动大、需求多,门诊大厅工作人员紧张、患者“问不到人、找不到路、挂不上号”等问题。大力完善病区导示标志,创新使用温馨标识牌,通过一系列优质细小的服务,真正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今年以来,医院主抓目标责任制管理,在管理上做文章,在创新上谋发展,把各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到各科室,督促各科室按时按量的完成,使医院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医院大力开展介入诊疗项目,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感受,让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方便进行介入检查和治疗。医院深入发展顺外分院康复医疗建设项目,拓展医院服务范围,提升医院周边影响力。

医院负责人带队进行医院安全检查

志愿者服务队为患者解疑答惑

  学党史办实事,启航新征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医院党员深受教育,不仅继承了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树立了履行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医院党委要求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继续发扬大爱担当的优良传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思想和行动上步调一致,以“做大做强,提质扩面”为发展思路,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稿件来源:二附医院

部门审核:刘华文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