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的建设、应用与申报学术讲座
时间:2021-06-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巢波)为进一步推进国际教育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6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使用腾讯会议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的建设、应用与申报学术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孙慧副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孙慧作了题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的建设、应用与申报——以“外国文学”课程为例》的报告,以自身在中国矿业大学开展的《外国文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切入报告主题,围绕“信息时代的诉求”、“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构建”、“翻转课堂的实施”、“基于数据分析的教学敢于”、“混合式教学的教改效果与展望”等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中国矿业大学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在线教学方法改革探索与实践、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一流本科建设、教学评价方式改进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青年教师在课程建设方面作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

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分教师提出了在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孙慧副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也是学院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讲座内容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丰富的成功案例展示,对学院教师今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及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部门审核:周平生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