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赴兴国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2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符雨薇 学生记者 杨行简)百年信仰,赓续不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赴兴国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烈士陵园埋忠骨,英名长廊刻国魂。同学们怀着崇敬哀悼的心情来到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聆听革命事迹,感悟红色情怀。兴国县是全国烈士数最多的县,全县有名有姓的烈士就达2万余人,长征路上每一公里,就倒下一位来自兴国县的烈士,可谓是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兴国革命烈士用他们宝贵的生命,为中国革命铺垫出一条通往胜利的坦途。

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参观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

  党员代表在纪念馆外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慷慨激昂的宣誓,大家在思想上、精神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在兴国县将军园,同学们来到在将军园广场上,大家发自内心的歌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齐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通过多种方式向将军烈士们致敬。

  在兴国县方太乡,同学们寻访了百岁老红军朱万陵。回忆起革命往事,朱爷爷如数家珍,兴致勃勃,历史课本里的知识在老红军爷爷的话语中变得鲜活起来。老红军戎马一生的革命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肃然起敬,深切感受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纷纷感叹要珍惜今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堂在绿水青山环绕中的党史教育课让每一位同学终生难忘。

寻访百岁老红军朱万陵爷爷,近距离聆听党史故事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的巨大奉献,纷纷表示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刘海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