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学生迎新春暨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2-01-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巢波)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在校国际学生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加深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1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迎新春暨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在校所有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学院负责人向国际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祝福和期望,同时介绍了学院这一学期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征询学生们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国际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积极了解中国国情文化,融入学校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当好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希望他们安排好寒假中的学习及生活,锻炼身体,积极防疫,在学校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随后,国际学生们一起学剪纸、做灯笼、练书法、学编中国结,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加深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交织一片。这份独特的“中国年味儿”不仅拉近了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之间的距离,也缓解了因疫情而无法回国的学子们的思乡之情,还感受到了节假日里老师们像家人般的关怀,体会了“中国家”的温暖和幸福,更给国际学生们留下了永存心底的美好回忆。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给大家派发了压岁包和新年大礼包。下一步,学院还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国际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国际学生迎新春文化体验活动多年来一直是我校国际学生结合国情教育与传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活动之一。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部门审核:周志刚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