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高等研究院一行到中西医结合癌症研究中心调研
时间:2022-06-2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文婷)6月23日,学校首席教授、高等研究院院长刘红宁携高等研究院教师一行就推动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与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到中西医结合癌症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交流。

  中心负责人代表中心对学校一直以来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刘红宁教授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作题为“与你的身体交谈——细胞因子方式”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中心负责人指出,人体组织液当中具有丰富的细胞因子,可以采用提取组织液方式检测细胞的通讯。介绍了团队围绕组织液采集和分析技术方面开展的原创性工作以及团队在“细胞因子风暴”与免疫系统研究方面的新发现,并提出人体产生的各种炎症,由普通的疼痛、发热到癌症再到多系统器官衰竭都与其有着密切的联系。

1D168

  刘红宁对中心开展的系列创新性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谈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明确提出“要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实现创新突破”。许多重大科技新突破均源自学科之间的综合交叉融合。“人体组织液循环网络”与穴位及中医表证关系密切,将这一工作与传统中医理论结合将建立起一个融贯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的全新理论,为医学科学开辟新的前沿。

  会后,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参访为契机,携手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中西医结合癌症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王芳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