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备课经验之谈-集体备课之示范交流第十一期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12


(通讯员:冯仁娜)2020109日下午,学校于1405教室组织开展了第十一期集体备课之示范交流活动。本期邀请了药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黄丽萍教授和护理学院护理基础教研室钟琴老师,分别作了题为“药学专业药理学课程的认识与实践”和“《基础护理学》课程教学设计”的示范交流。活动采用现场示范交流并同步直播的方式,教师通过点击直播二维码或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黄丽萍老师从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三个维度阐述了《药理学》课程所要达到的教学目标。在课程教学中应融入思政元素,注重教学方法,注意启发引导学生思考。要分析学情,如药学专业学生关于解剖等医学学科知识较为薄弱,老师在课堂讲授时应关注学生对本门课程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理论联系实际,恰当联系学科前沿、交叉知识,侧重总结归纳。在备课时应精心准备,熟悉课程内容,制作精美新颖的教学PPT,合理应用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钟琴老师围绕《基础护理学》中一个章节内容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简短的示范交流。在课程讲授时应注重教学方法的应用,可通过播放视频、口诀等帮助学生们理解教学内容,记住知识要点。注重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达到教与学的同频共振。

本期示范交流内容充实,两位老师分享了许多的教学方法和备课经验,观摩老师深受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