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七届教学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03

 


     

  

http://www.jxutcm.edu.cn/__local/6/3E/D4/F855A6552C700CCCA7D47C1DAF4_D3AFEE55_23079.jpg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丽芳)42日下午,学校在得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十七届教学活动月启动仪式。副校长朱卫丰、简晖,党委委员薛铁瑛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主任(教学秘书)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表彰了第十六届教学活动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第十七届教学活动月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学院部、教研室、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卫丰宣读了第十六届教学活动月表彰决定,对获奖单位和教师表示祝贺,激励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校“十四五”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简晖指出,教学活动月是学校党委、行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巩固、深化、发展、提高”本科教学成果的具体行动。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意识,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他强调,各教学单位紧紧把握国家教学“新基建”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好教学活动月的重要作用,大力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积极开展新一轮建设点申报;大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抓内容体系、抓课程思政、抓实践教学、抓产教融合、抓示范引领;大力加强一流教材建设,强育人、抓管理、推创新、拓形态、树标杆;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抓经验推广、抓环境建设、抓资源应用、抓能力建设。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本科基础地位,夯实教学中心地位,学校自2005年以来,坚持举办“教学活动月”已有十六个年头,已经打造成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品牌活动。教学活动月自创办以来,坚持以树立先进教育思想为引领,以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为主轴,以创新教学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教与学同频共振,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为打造学校卓越教学质量文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http://www.jxutcm.edu.cn/__local/8/A1/21/238A38920E908EDEF940240AA72_812062FC_21D4B.jpg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