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教学标兵遴选决赛
时间:2021-06-2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丽芳)6月18日,我校第八届教学标兵遴选决赛分甲(高级职称)、乙(中初级职称)、丙(实践教学)三组分别在立德楼1304教室、1310教室、T1-1教室同步进行,经过前期选、评两个阶段和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5名教师入围决赛,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和聆听了比赛。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副校长刘潜、朱根华到场指导。

  决赛的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答辩两个环节,其中课堂教学不超过20分钟,现场答辩不超过5分钟。来自教学督导办公室、各学院(部)推荐的103名教师评委和学工处遴选的100名学生评委组成评委团。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超星学习通手机端进行现场评分,并当场公布比赛得分;赛后,各组评委组组长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积极创新评分模式、开展网络同步直播,多部门联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各施教学绝招,结合授课课程特点,他们精心组织和设计了教学内容,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语言表达生动流畅,教学方法新颖,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技术,自如的教态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让我们感受到了教师们的教学魅力。

  学校以教学标兵遴选工作为引领,积极开展教学比赛,从2007年开始,学校每两年举办一次教学标兵遴选工作,迄今为止共举办了七届教学标兵比赛,共有55人次、36名教师入选。教学标兵遴选充分调动了我校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展现了良好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平台,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校园氛围。有力的引导教师回归本分、回归初心,让学生动起来、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严亮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