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魅力中医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7-28

7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魅力中医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陈嘉龙摄)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学生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培养优秀大学生,学校实验室服务中心于2021年7月20-24日承办了为期五天的“2021年魅力中医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暑期培训班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学术讲座、师生交流、仪器讲解和实验体验教学等环节。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药学院不同专业的20多位优秀大学生学员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7月2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医药大学实验室楼C109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叶耀辉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作了《中药炮制技术和减毒增效功效》的专题报告,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中药炮制的科学内涵。并从实际的中药炮制案例出发,以“雷公炮制十七法”为立足点,向学员们讲述了中药炮制的各种方法,生动形象地阐述炮制的减毒和增效,展示了中药炮制的魅力,分享了分类和可视化的学习归纳方法,给初次接触中药炮制的学员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研究生院的周小玲老师主要对我校硕士招生政策和奖学金等方面作详细介绍,让学员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员们的考研热情,为下一步的研究生报考指明了方向。同时,开营期间杨武亮教授等十余位行业内知名专家也作了精彩专题报告,让学员感受了中医药博大精深文化,感受了中医之美。最后,20余位学员在标本中心和实验室服务中心参加了中药标本制作、精油提取、检测等培训和实验项目,众多趣味性实验提高了学员们的实验动手能力。

  通过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广大学员对此次夏令营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深深体会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这一深刻内涵;同时,也收获了大量有关中医药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实验能力,开阔了眼界,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与决心,达到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初衷。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罗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