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
时间:2021-08-2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春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整体推进全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8月21-22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专任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在线专题培训。我校组织全校任课教师参加了“课程思政”四个专题的在线专题培训,学习人数达1200余人次。

  本次培训包含4个专题:《明理 悟道 育新人——贯彻“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思考和实践》《育心明德、道术相济,建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课程思政之路》《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与落地路径》。通过两天的在线学习,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多,体会深刻,纷纷发表了感想和感言,通过此次培训,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为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发挥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收获颇丰。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刘春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