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1-09-04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新学期,新气象。9月3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加快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学校各教研室纷纷开展“新学期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校领导分别到联系院部参加集体备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备课会。会上思政课教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备课,主讲人进行说课及心得分享,就如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门说明。全体专兼职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为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形势与政策课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来到备课会现场,全程参与了说课、评课、研讨环节,并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徐兰宾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要始终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致力于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思政课教学方式、教学管理、教学模式创新。集体备课有效搭建了思政课教师交流研讨、观摩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大家集思广益,精心打磨每一堂课。

  徐兰宾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的支持和建设力度,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在育人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合格的“政治家”,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做合格的“教育家”,要发挥各自所长,相互促进提高,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每一堂课都有“备”而来。

  校长朱卫丰先后来到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相关教研室,参加集体备课会,详细了解了新学期各教研室的课程安排、教师配备、备课情况等。她指出,专业课教师在上好专业理论知识课程的同时,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加强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工匠精神、职业精神等的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思政理论素养,努力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绽放亮丽的青春华章。

  副校长刘潜等学校领导分别到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参加了集体备课。

  据悉,为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关键作用,学校不断强化集体备课制度和教学研究力度,将集体备课作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真备、常备、实备,集体备课机制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增强。

  其他教研室都安排了集体备课会。

各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

稿件来源:教务处、党委宣传部

图:杨清跃、熊灵/文:杨清跃

部门审核:叶耀辉、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