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12次教学院长会
时间:2021-09-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苇)9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副校长刘潜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超星集团负责人做了《常态化教学下推动教学创新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参会人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二阶段,各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及重点任务等,教务处通报了校级一流课程建设进度及教学秩序等情况,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近来督导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刘潜对各学院的汇报分别做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对今后教学工作的认真思考。他指出,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党政工作要点,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为引领,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做学院“娘家人”,主动沟通对接、共同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备“对教学工作的真心热爱、发自内心的强烈责任感、强烈的团结协作精神”的优秀教学管理团队;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督导工作,把握好“督”与“导”的关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校-院两级督导机制。

  会议最后,刘潜与参会人员一起通过网络进行了在线巡课,实时检查课堂教学情况。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何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