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西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2-21

12月19日,江西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杨清跃 摄)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申寻兵 桂伟)12月19日,江西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左铮云致辞,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来自政法机关、省内高校等单位的近7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法学会会员处处长秦霞宣读了省法学会同意成立法制心理学研究会及召开成立大会的有关批复。在成立大会上,按照程序选举产生江西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江西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章程(草案)和相关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法制心理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王挺等70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赵恒伯同志当选为会长;余亚微等8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申寻兵同志当选为秘书长;隋华杰等3名同志当选为副秘书长;邓科穗等29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

  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在会上讲话,指出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的成立是江西法制心理学界的一件盛事和喜事,也是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他代表省法学会向研究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及赵恒伯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二是加强理论研究,始终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三是加快人才培养,促进法制心理学队伍建设。

  左铮云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江西中医药大学近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抗疫期间的贡献等方面的情况。左铮云强调,江西中医药大学将以法制心理学研究会的成立为契机,推动我校法制心理学的研究和实践,支持法制心理学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

  新当选的法制心理学研究会会长赵恒伯代表理事会对法制心理学研究会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将与理事会的同志们一道,紧跟国家政策,团结广大会员,克难奋进,不辱使命,积极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首届学术论坛。论坛上,唐旭东、申寻兵分别做了题为“侦查中的直觉思维”、“欺骗检测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

  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南昌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等组织与兄弟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庆贺江西省法学会法制心理学研究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