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名老中医“名家讲坛”暨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高峰论坛”在江西省樟树市召开
时间:2021-10-1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化成)10月15日,国家区域中医脾胃病诊疗中心(华东)专科联盟江西省联盟暨江西省脾胃病专科联盟在江西省樟树市圆满召开全国名老中医“名家讲坛”暨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高峰论坛”。

此次盛会由二附医院主办,江西省樟树市中医医院承办。

开幕式由二附医院院长甘淳主持,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李中方,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德林,宜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年,樟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明琍,樟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山吐尔地·巴哈依,岐黄学者沈洪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首届江西省国医名师何晓晖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晓明,江西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建章,樟树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郭志荣,樟树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平根、联盟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脾胃病科主任柯晓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迟莉丽教授,江苏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徐陆周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消化科主任林江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李学军教授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中医脾胃病联盟的专家。

樟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明琍,宜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年发表致辞

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章德林致辞

章德林代表学校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联盟平台,积极分享交流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更好地推动中医脾胃病专科事业的发展。作为大学,我们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科研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全省各级中医医疗机构的发展,共同助力“中医药强省”战略,打造“中医看江西”发展格局。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李中方致辞

最后,李中方表示,江西是中医药文化大省和中药材资源大省,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特别是杏林文化、庐陵中医、旴江医学等传承上千年,“樟树帮”“建昌帮”中药炮制技术领先。勉励大家要利用优势在中医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医脾胃病科也要大放异彩。

沈洪、何晓晖、甘淳等多名省内外著名的脾胃病专家就“经方在溃疡性结肠炎治疗中的应用思路与经验”、“胃癌治疗的临床体会与经验”、“慢性便秘中医治疗的思考与临床经验”、“基于“既病防变”理论谈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治疗优势及关键点”、“《脾胃论》概述暨升阳益胃汤的临床运用”、“慢性萎缩性胃炎诊治及益气清热活血法治疗报告”等专题,围绕名医学术经验传承及脾胃病领域临床与基础的最新研究成果、热点及难点问题、诊疗思路、临床经验等进行充分的研讨和广泛交流。给联盟单位成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建设研讨会,与会联盟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均表示希望利用联盟平台提高自身诊疗能力、科研能力,帮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并对下一步联盟建设及联盟活动形式进行了探讨,为联盟进一步发展及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

16日,樟树市第52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流会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樟树市岐黄小镇会展中心国医馆开展,岐黄学者沈洪、李盛华等在内的19名专家参与。


稿件来源:二附医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