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杉教授做客第40期“科研学术论坛”暨第45期“药学卓越讲坛”
时间:2021-12-0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金娣 罗莹)12月1日,由科研处、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研究生院、药学院协办的“科研学术论坛”总第40期暨“药学卓越讲坛”第45期在实验大楼B209举行。本期论坛邀请南昌大学食品工程硕士导师王杉教授作题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研制相关要求》的学术报告。

  王杉教授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要求并阐释了何为标准,以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七个审查程序,分别是标准起草、秘书处初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审查、秘书处公开征集意见、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审查、主任会议审查、省建委发布。她强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起草的要点主要是标准文本起草和编制说明起草的涵盖内容和规范要点。最后,王杉老师通过对铁皮石斛、杜仲叶、灵芝、葛根四个药材的地标研制项目开展方案进行展示探讨,系统性介绍了制作方案工作过程的阶段和项目开展的流程。

  主讲人介绍:王杉,女,教授,南昌大学食品工程硕士导师,目前在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工作。为国家卫健委食品添加剂新品种评审专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营养与特殊膳食食品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卫计委食品安全首席专家。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安全标准的审定、研制及江西省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工作。主持及参与国家(省)级项目27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稿件来源: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