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清博士做客科研学术论坛暨“灵素思政”学术沙龙
时间:2021-12-0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婷燕)为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维,彰显学术魅力,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暨“灵素思政”学术沙龙。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学术讲座主旨报告中,杨清博士围绕《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探究》进行主题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从理论层面和现实层面作了比较详尽的解读,对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性、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的研究现状,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等问题展开论述。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就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主要内容的逻辑、教育的路径选择、“教育”词汇的运用、读博期间大论文与小论文关系的处理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学术讲座评议人就主题报告、讨论交流作了评议。学术讲座主持人作了总结,强调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需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勉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做研究中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站在政治高度、站在学术前沿,积极利用各类学术平台,参加学术活动,不断开拓自身研究视野,使自身的研究更具有新颖性、价值性。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