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万丽玲教授做客学校第45期“科研学术论坛”暨岐黄论坛
时间:2021-12-3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泽君)2021年12月31日晚,学校特邀万丽玲教授到岐黄国医书院为全体书院学子作题为“对咳嗽病辨治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在学术讲座中,万丽玲教授从临床实践出发,从咳嗽的常见的临床中西医疾病开始,细致的讲授了辨别具体的咳声的方法,各咳声的实际区别及其临床意义,强调了从咳声判断疾病位置的深浅并有针对性的遣方用药。讲述了通过咳嗽的伴随症状,进一步明确病因病机,以及病程的长短。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寄语全体岐黄学子,治咳当全面了解患者疾病的发生发展,既往用药情况,细细体察病机,并善用宣降之法,以期全功。

  在场的岐黄学子们全神贯注、积极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在场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对咳嗽的辨证论治更加清晰”。


  主讲人介绍

  万丽玲,女,主任中医师,江西省名中医,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中医院肺病科原科主任。曾任江西省第八、九、十届政协委员、任农工党江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江西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第六届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经方专业委员会会员、常务理事,第一届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的常委。从事临床37年,擅长以中医、中西医结合两套理论辨治内科杂病及肺系病症,如各种原因所致的咳嗽、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支气管扩张症、各种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及肺癌等;擅长以中医中药治疗外感发热、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尤其对急、慢性咳嗽的病因及辨治规律有独到的认识。主持并参加了省、厅级科研课题16项,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医学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共40余篇。


稿件来源:岐黄国医书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