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来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2-01-2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 朱武)1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一行来校调研并座谈。座谈会前,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副校长刘潜会见了印遇龙院士一行,就我校积极服务中医药强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杨明出席座谈会,江西省科协、学校科研处、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莅校调研指导,副校长杨明出席。(杨清跃摄)

  座谈会上,杨明代表学校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江西中医药大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为目标,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省部局三方共建高校为支撑,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构建“平台+项目+团队+成果+服务”多元一体的技术成果研发与转化新机制,形成创新要素充分流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加强双方合作,协助我校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我校打造成为“汇聚培养中医药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聚宝盆、技术成果研发转化的新高地、推动中国中医药创新发展的动力源”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印遇龙院士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表示称赞并与到会科研人员就中药新兽药、中医食疗、中医香疗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印遇龙院士在座谈会上讲话。(杨清跃 摄)

  座谈会后,印遇龙院士一行到学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