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刘存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5-1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 朱武)5月18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刘存志教授做客第50期“科研学术论坛”,作了题为“从经验医学到循证医学:针灸治疗膝骨关节炎系列临床研究”的报告,报告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吸引了学校师生共超650人参加,报告会由学校附属医院针灸科负责人主持。

  刘存志教授认为针灸是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一种潜在有效的非药物疗法,但由于临床证据存在争议,目前多数国际权威指南均不推荐针刺疗法。针对这一问题,刘教授带领团队基于多年临床经验不断优化针刺膝骨关节炎治疗方案,在临床实践中提出科学问题,并不断优化试验设计,开展4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提供了系列高级别循证证据,促进了经验医学向循证医学的转化,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首个专家共识;刘教授团队提出了针刺剂量学概念,构建起了慢性疼痛针刺频次相关策略,对于促进针灸治疗膝骨关节炎等疾病实现经验医学到循证医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刘存志教授讲座过程思路清晰,始终围绕主题,把握重点,突出难点。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讲座后刘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