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环境百日攻坚>>新闻速递>>正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研究生院求强学子授课我校附属中小学
2018-12-05 14:2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小英 葛荣荣)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小学生的中医药文化素养,树立中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正确认识,12月3至4日,研究生院求强班学子来到我校附属实验中小学进行中医药文化授课。

  本次授课以“中华名医”和“药食同源”为主题。通过讲述古代名医“华佗刮骨疗伤”的故事来增强中学生学中医的兴趣,拿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来帮助同学们理解中医药,拉近孩子们与中医药的距离。以动画图片和趣味故事的方式授课,增强来了课堂的趣味性和直观性。同学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便兴奋激动起来,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期间,还以奖励糖果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面对老师的提问,同学们都抢着举手回答,有不理解的地方也能够及时反馈。课后,同学们都觉得这场精彩活波的课堂让他们受益颇丰,他们表示热爱祖国中医药文化,会以古代名医为榜样,刻苦学习,爱护身体,养成科学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