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民网】江西中医药大学:文明实践进社区 党史教育入人心
时间:2021-04-06

  人民网讯 大家一起唱歌气氛真好……”这是湾里幸福街道磨南社区群众由衷的感言。

  4月2日,江西中医药大学“星火传诵”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来到湾里幸福街道磨南社区,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同唱经典红歌,提供健康服务,在文明实践服务中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受到社区群众的热情夸赞。

  此次活动由江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面向社区群众开展“党史宣讲”“红歌合唱”“健康服务”等活动。大学生宣讲团为社区党员群众深情讲述了发生在瑞金的动人故事。党员们用通俗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同感悟并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同学们还与社区群众一起唱响红色歌曲。

  活动现场,大学生宣讲团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区群众提供了血压测量、健康管理建议、推拿按摩等多项暖心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服务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主动与现场的党员群众拉起了家常,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倾听老党员讲述自己为党的事业而奉献的光荣历史,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活动中,社区党员群众纷纷为宣讲团成员点赞。一位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说:“你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来这里为群众服务,这就是‘学史力行’,就是‘为人民服务’。你们,好样的!”

  红色基因,“星火”相传。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江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09年创建了由思政课专职教师指导的大学生理论社团红色读书会。12年来,红色读书会通过在校内开展读书报告会、红色经典诵读、红色经典影视展播,在校外进行红色走读等活动,引导学生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今年,选拔组建了“星火传诵”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计划本学期深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20个社区或乡村开展宣讲活动,用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开展党史宣讲,使党的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尹明晶)

稿件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1/0406/c186330-34660932.html


稿件来源:人民网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