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
时间:2021-04-07

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江中新闻网讯 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得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教研中心主任陈胜华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

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学校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胜华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

  陈胜华教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足迹,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深入浅出。

  互动环节,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如何学习好我们党最艰难困苦的井冈山斗争和苏区创建与发展两段历史”等问题,陈胜华教授一一做了更为具体细致的解答,为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有益的启示。

  徐兰宾作总结讲话,表示学校要结合陈教授的宣讲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的力量,在学习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的优势,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并将这些珍贵的历史积淀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向革命英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紧扣目标要求,推动任务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陈胜华教授与参会的青年学生党员亲切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陈胜华教授与参会的青年学生党员亲切交流,热情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启迪良多,获益匪浅。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艾卫平:今天的宣讲,帮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也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再次接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我的心灵被强烈的震撼了。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更加注重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优秀的素质、过硬的本领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办好事。

  二附医院党委书记陈晓明:通过听取陈胜华教授的宣讲,使我更加深刻领会到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也为今后一段时间更加卓有成效在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了思路。作为医院党组织的负责人,我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做在先,做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带领医院党员干部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发挥中医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用,为健康中国、美丽江西做出更大贡献,为建党百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伟菊:通过聆听陈教授内容丰富、学理深厚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我深受启发。陈教授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个方面重大意义,提出了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党史基本著作的要求,理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应放在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等六个方面。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整个教学过程,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为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义斌: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折点,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讲好党史、讲透党史、讲活党史,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广泛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植根学生心间,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为培养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赛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党的苦难与辉煌的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市场营销中外合作班李程:聆听完辅导报告后,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深化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成长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融会贯通,求真务实、学以致用,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肩负起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8药学3班刘洋:辅导报告内容翔实、全面系统、阐释精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视野的广度,还有现实的深度,很接地气,既是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通过学党史、知国情,明方向,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勿忘过去苦难辉煌,无愧新时代使命担当,不负未来的伟大梦想,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17中药2班徐曾妮: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这段峥嵘历程是党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正确认识党史、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红色火炬传递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2018护理3班彭章琦: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以史鉴今,培养唯物史观和历史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融入青春成长之路,主动担当作为,将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光和热,书写出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篇章。

  2017中药1班曾宇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从党史中学习经验、汲取智慧、感悟力量,继续加强专业专业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磨练坚强意志,砥砺个人品格,赓续红色血脉,永做红色传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绽放青春光彩,以不变的初心和恒心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报效祖国中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