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05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6月3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雪黎、成员毛中阳出席。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健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恒伯主持。

  会上,赵恒伯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基层党组织代表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各方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张雪黎对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学校用好本次座谈会的成果,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提升再创新提供新的目标与动力。

  张雪黎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三个从严”“四个聚焦”方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潜心自学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率先做表率,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进一步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确保学习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个党组织都能动起来,每一位党员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用扎实的成效、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徐兰宾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学校各方面代表谈学习教育情况、收获感悟和意见建议,进一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找准症结、议定措施,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为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鼓舞干劲、凝聚力量。

  徐兰宾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真学实用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三个“必然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团的作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覆盖面宣讲;要坚持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充分彰显党史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时代价值,推动两者在形式、内容等方面的互融共荣,引导青少年主动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把握重点,坚持对标对表对时完成各项任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阵阵热潮。要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严格按照上级活动安排,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党员参与各项比赛活动中来;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一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强力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各方面责任,强化服从指挥听调度,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强化正面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形成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面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启建设“双一流”和世界中医药名校的新征程。

  徐兰宾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严格对标落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任务,狠抓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恒伯在主持中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巩固好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凝聚力;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自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抓紧部署、努力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