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2-01-11

1月1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1月1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湾里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并讲话,强调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森昆出席

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森昆,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程炜,成员毛中阳、杨慧到会指导。校长朱卫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主持会议,副校长刘潜、杨明、章德林,纪委书记邹健生,副校长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参加会议。

  徐兰宾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总结,从“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知促行、成效斐然,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个部分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做法、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并对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兰宾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站位“高”,强化组织领导,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和任务清单,成立了校院多层次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高标准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培训,高质量完成全校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学”,精心构建“六学”体系,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构建了“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宣讲广学、课程深学、竞赛促学、实践悟学”六学体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扣“实”,探索构建“四个聚焦”办实事机制,学校党委坚守为民情怀,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办结率、有效度、满意度为标准,开展系列活动,制定专项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四个聚焦”,聚焦“立德树人”办实事,聚焦“民生幸福”办实事,聚焦“服务社会”办实事,聚焦“特色优势”办实事,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徐兰宾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知促行、成效斐然,奋力谱写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关心关怀下,通过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思想认识”水平有大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有大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有新突破,教育教学水平有新提升,学生培养有新成绩;“创新驱动”效能有大提升,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纳入国家发改委新序列管理,获2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等;“服务社会”能力有大提升,参与疫情防控有担当,推进江西中医药国际化有作为,产学研合作办学有成效;“师生幸福”指数有大提升,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汇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学习成效源源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发展新突破。

  徐兰宾强调,我们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收获了经验和启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学教办的各项决策部署,是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保证;二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上下协同一致,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关键一招;三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途径;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徐兰宾强调,我们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对标对表,发挥优势特色,补齐短板不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用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

  赵恒伯就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谋划开好本单位的总结会议,及时总结梳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做法、特色亮点及成功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体制机制,坚持把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年全部工作的主线,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精心开好民主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严肃认真策划组织好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标对表,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严谨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用好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