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规知纪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3-0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苗)2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迷失的医者“仁心”》,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潜、杨明、章德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健生,副校长陈焕文,党委委员、副校长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会议。

徐兰宾指出,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医疗卫生系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案中人有的丧失理想信念,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医德沦丧,靠医吃医侵害患者;有的任性用权,把单位当成自己独断专行的“独立王国”,最终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成为活生生的反面教材。熊汉鹏案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件,全校上下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真正从内心深处受到警醒、受到教育,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徐兰宾强调,要认真剖析反思,汲取沉痛教训。不当看客、不做过客,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想清楚党员干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想清楚党和国家对教育医疗领域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想清楚违纪违法对党和国家、对单位、对家庭和个人产生的严重后果,洗礼心灵,触动灵魂,坚决纠正自身不良行为。

徐兰宾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徐兰宾强调,要谨慎规范用权,确保公权为民。时刻谨记权力不是“私人领地”,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徐兰宾要求,要常存敬畏之心,永葆清正廉洁。心有所畏,才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旦失去敬畏,思想防线就会悄然失守,行为就没有任何底线,最后彻底迷失自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时刻刻心存敬畏,用敬畏守住底线。

学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