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规知纪 >> 正文
学校深入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30

江中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清醒,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近日,学校党委推动全校上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3·23”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3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召开党委会,开展“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赶考”这一主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徐兰宾强调,1949年3月23日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今天,我们党立足新的起点,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认识“赶考”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的赶考之路”的精髓要义,科学认识“新的赶考之路”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准确把握“赶考”的时代内涵。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大家要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努力答好新“考卷” 绘就新篇章。当前疫情防控就是摆在我们“赶考”路上的现实考题,考验着我们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沉着应对、精准分析、综合施策。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从肖毅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端正“赶考”的态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赶考”的状态,把理想信念的力量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主动在实践中练就宽肩膀、真本领;坚定“赶考”的信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与时俱进、锐意进取,解好一道道难题,攻克一道道难关,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校召开了“3·23”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校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警醒,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严守纪律和规矩,自觉抵御“糖衣炮弹”,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利用3月23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学校24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216个基层党支部聚焦“赶考”主题,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校通过网站、校园新媒体、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和平台,通过刊播廉政公益广告片、政论片、警示片、家风建设演讲视频等廉政内容,借助多样化的传播渠道和形式,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以“赶考”的清醒始终牢记“两个务必”。

全校上下发扬“赶考”精神,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建区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协调推进、跟踪督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学用结合,组成“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为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服务、校园安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努力将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现实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