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校情校史”专题教育:带你走进江中医
时间:2020-09-22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婉琦)9月22日下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艾卫平老师在神曲厅为2020级新生作了“校情校史”专题报告,引导江中医学子树立爱校荣校意识。

艾卫平老师为新生作题为“校情校史”专题报告(李义聪 摄)

  “校情校史,是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堂课。”报告中,艾卫平从一枚小小的校徽开讲,讲述了校徽的外型、校徽承载的丰富内涵、佩戴校徽的意义和要求等,为全体新生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情校史教育。

  随后,艾卫平从三个方面阐述校情校史。一是介绍了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详细地讲述了江中医的前世溯源和历史沿革,让2020级新生对江中医有一个基本较完整的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历史文化积淀。二是以“选择江西中医药大学会不会后悔”为切入点,与新生们谈了学校的学术积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让同学们对学校6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而欣喜自豪。三是介绍学校先进典型、优秀校友代表等,以典型引路,用先进示范,教育引导江中医学子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报告最后,以“江中医,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题,艾卫平与在场新生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希望广大新生以抗疫英雄、抗洪英雄和学校先进典型、优秀校友为榜样,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拼搏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稿件来源:江中学生记者团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