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邹健生一行赴定点帮扶村中院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2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驻村扶贫工作队)9月24日,正值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健生,党委委员聂国林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中院村督查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纪委有关同志陪同。

  邹健生一行实地察看了中院村产业扶贫基地、“杏林”爱心超市、电商平台、村文史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就基层党建、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的详细汇报。

  通过走访察看,邹健生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队要帮扶好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村里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加强村集体的文化建设。要用好村文史馆资源,在村情村史教育中提高村民的爱村荣村意识。要改善村容村貌,用好村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村民中。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向善向好的浓厚文化氛围,不断增强村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三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加强统筹谋划、开拓思路,积极寻求新的发展项目,增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四要继续抓好扶贫各项工作。要继续坚持务实的作风,拿出扎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让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稿件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