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江西中医药文化馆获批江西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2-05-1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 朱武)近日,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江西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赣青联发〔2022〕21号),我校推荐申报的江西中医药文化馆获批成为江西省首批191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一。

 

  江西中医药文化馆于2020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展示传统中医药发展历程、传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医精神为核心,突出中医药特色。展示手法上综合运用实物展陈、场景营造、多媒体等展览技术,以凸显中医药文化馆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和现代性的特点。中医药文化馆占地4000平米,有中国传统医学展厅、中国传统药学展厅、江西特色医药展厅(旴江医学展厅、热敏灸展厅及樟帮建昌帮炮制展厅)等多个展区,能够同时容纳300人参观。中医药文化馆自建馆以来,作为我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在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和知识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宣传、挖掘和传承我省中医药文化方面作用明显,成为重要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逐步发展成为中医药文化展示窗口与交流平台。据统计,中医药文化馆已累计接待校内外参观者3万余人次,其中,平均每年接待青少年5000人次,包括南昌市青山湖区胡家小学、吉安县三锡坊希望小学、高安市八景镇礼港小学、南昌市碟子湖学校、南师附小等学校。中医文化馆针对青少年特点,采取科学性、趣味性、故事性、多动手多实践的活泼形式,开展丰富的中医药实践教育活动。如中医经典诵读、小小讲解员比赛、辨认中药、动手做中药香囊、做药膳、现场观摩青蒿素提取等。

  据悉,江西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面向少先队员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能协同少先队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的校外阵地,是江西省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