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朱卫丰受邀出席全国中药炮制流派特色技术传承创新大会并致辞
时间:2023-09-2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武)9月23至2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指导,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药炮制学》课程联盟、全国中药炮制技术基地建设项目办公室、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合主办,建昌帮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中药炮制流派特色技术传承创新大会”在抚州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校长,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第一召集人朱卫丰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第二召集人陈焕文,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抚州市副市长黄智迅,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兰青山等出席大会。

  朱卫丰在致辞中表示,江西中医药大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为国家改革发展服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的办学宗旨,心系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责任,紧盯国家和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关键瓶颈和技术难题,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把研究做在工程中、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结合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组织联合体成员单位揭榜产业链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协同攻关”项目;在中药炮制方面,针对赣食十味—陈皮(樟头红)、中药冻干饮片等关键技术问题,促进16家单位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协同攻关,开拓形成江西省中医药产业链“上、中、下”游紧密衔接、“政产学研用金”多要素有机融合的产业链新发展格局。

  会上,国医大师皮持衡、学校首席教授、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明、全国名中医龚千锋等专家分别以《肾病治疗中的特色中药运用》《中国炮制流派源流及发展思考》《樟帮炮制源流、特点、传承、研究》为题作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此次大会以“挖掘炮制技艺 传承炮制精华 弘扬炮制文化”为主题,旨在弘扬、传承、挖掘传统的炮制技艺,促使更多的特色品种进入各级炮制规范以扩大应用,全面推进中药饮片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组织首次全国各炮制流派同场展示、华山论剑,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等国内外相关单位代表240余人参会,线上参会人次达20000人。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